浥轻尘

静待花开

恶作剧之吻【Kiss7】

*脑洞勿上升


*入江直树Alpha千×相原琴子Omega凯


*我随便写写,你们随便看看


*改编恶作剧之吻


==========分割线===========

  

  

      谌家,晚餐时间

 

  自从夏家父子搬来以后,谌家的餐桌上都是这样一幅充满热闹的画面,这种其乐融融是谌妈妈现在每天最期盼的时刻。

 

  “哇,嫂子做的菜真是好吃,连我这个专业厨师都自叹不如呢。”夏煦边吃边夸奖道。

 

  “是吗?好高兴哦!夏煦,你太会说话了!”谌妈妈不好意思的捂着脸,可是声音里都是掩饰不住的开心。

 

  “夏煦,你再夸她会得意忘形的哦。”

 

  “爸爸,你好讨厌哦!”谌妈妈开始撒起娇来。然后兴奋的冲夏常安说道:“常安,今晚夜宵想吃什么,尽管告诉伯母哦,我什么都可以做给你吃哦。”

 

  “妈,做两份,我今晚会在他房里。”谌浩轩边吃饭边说。

 

  “呃……??????”全家人齐齐望向谌浩轩,嘴巴都张得足以塞下一个鸵鸟蛋。

 

  “两份吗?哥哥,你也要念书噢?”谌妈妈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不确定的又问了一次。

 

  “我要和哥哥一起念书。”浩宇赶紧来凑热闹。

 

  “哥哥和常安是为了要考试念书,弟弟不要凑热闹哈,乖!”谌妈妈赶紧打消浩宇这个可怕的念头。

 

  “对。”

 

  “天啊,常安,你的影响力好大哦,我家哥哥居然要开始念书了哎!”谌妈妈兴奋得仿佛中了乐透一般的手舞足蹈。

 

  “那也不看看我是被谁害的。”谌浩轩没好气的望向谌妈妈,起身。“我吃饱,上楼念书了。”

 

  “哥,我也要一起念书。”浩宇不死心的看着哥哥。

 

  “你不必了。”说完,盯着夏常安说:“开-始-念-书。”转身上楼去了。

 

  看着上楼去的谌浩轩,夏常安深吸一口气给自己打气,夏常安加油!加油!!加油!!!

 

  突然和暗恋两年的谌浩轩独处,常安感觉从未有过的紧张,坐在书桌前,手足无措,面对眼前一堆的教科书,只好不停的翻书来掩饰内心的慌乱。

 

  “从哪一科开始?”谌浩轩奇怪的看着不停摆弄各科教科书的夏常安。

 

  “就数……数学好了。”

 

  “范围?”

 

  “范围?什么范围?”夏常安一脸不解的看着谌浩轩。

 

  “考试范围啊!”

 

  “和你们一样。”夏常安心虚的答道。心中大叫,天啊考试范围我居然都不知道,A班和F班应该都是相同的教材,那么范围也应该一样吧。

 

  谌浩轩看着身边一脸茫然的夏常安,顿觉头痛不已,长叹了一口气,最后还是认命地拿起课本勾出重点,改用最原始也是最笨的办法‘死记硬背’,一面解说道:“这里、这里……还有这里都是会考的重点!”

 

  “哇!你……你都是怎么念的啊?连要考试的地方都知道哦!”夏常安不敢置信地看着谌浩轩。

 

  “我听过一次,再看一次就全部记得了。”谌浩轩抽出练习薄,开始写起练习题。“我给你出些考题,你试试看。”

 

  “你脑袋里到底装的是什么东西啊?”夏常安佩服地看着谌浩轩在笔记本上振笔疾书。

 

  “显然跟你不一样的东西。”谌浩轩仍是低头写着题目,头也不抬地回道。

 

  “我想也是。你好厉害,就像老师一样,说不定比老师还要厉害!”尴尬地笑了笑,然后夏常安又习惯性的开始一头热地幻想,“说不定哪一天什么诺贝尔奖得主在领奖的时候,就很感动的说:今天能得到这个奖,我最要感谢的人就是谌浩轩老师,如果没有他,就没有今天的我……”

 

  谌浩轩抬头望了夏常安一眼,又低下头,一面写着题目,一面说道:“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一件事?”

 

  “什么事?”

 

  “你很不切实际。”

 

  “大家都说我是没脑筋的冲动派,想到什么就做什么。”夏常安一愣,嘿嘿地笑了几声,又搔了搔头。

 

  “形容得很贴切。”

 

  夏常安嘟起嘴,为自己辩护道:“不过,很多事情如果不去试怎么会知道结果呢?就像这次考试,虽然大家都说我不可能挤进‘百名榜’,可是说不定我就真的挤上去了啊!而且啊,星座书说我们处女座这个月有贵人,绝对可以心想事成!”

 

  “那你的星座书有没有说我们射手座的人这个月犯小人?”谌浩轩斜睐夏常安一眼,把笔记本往夏常安面前一放。“写写看,如果都会写,应该就可以拿个八十分。”

 

  夏常安翻开笔记本,一看到里面的题目,头就昏了,他为难地看谌浩轩一眼,硬着头皮,拿起铅笔开始算题目。

 

  一个小时之后。

 

  “还没好吗?做到一半也没关系,我看看!”从书桌到窗台,再从窗台到沙发小憩之后,谌浩轩终于耐不住性子,一把抢过夏常安面前的练习薄。

 

  “我是不是……全错了?”夏常安望着谌浩轩发绿的脸色,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 

  谌浩轩深吸一口气,默默数到三,才稳住脾气,维持住一贯的冷静,问道:“你是怎么做的?公式呢?”

 

  “公式?什么公式?”

 

  谌浩轩惊异于那一瞬间自己的脑袋居然没有被气炸,火山终究还是爆发了:“你上课在干什么?脑袋里装的是什么东西啊?”

 

  “显然跟你不一样的东西啊……”夏常安连忙躲到一边,低声回答。

 

  谌浩轩登时哑然,强压下怒气,在心中默数到十,然后睁眼说道:“好,我从最基本的开始教你,给我好好听着!”

 

  “是。”夏常安连忙坐直身子,态度认真地应了声。

 

  “弄不懂就不准睡觉!”

 

  “是。”

 

  夏常安正襟危坐,认真的听着谌浩轩的讲解。

 

  时针滴滴答答的走着,一个小时过去了,两个小时过去了,常安再次拿起铅笔,凝神计算着习题,过了一会儿,终于抬起头,不太确定地说出答案,“答案是……X=72?”

 

  “答对了。”快要睡着的谌浩轩听到答案抬起头看着夏常安。

 

  “啊!太棒了!太棒了!我终于懂了!”夏常安不敢相信地看着谌浩轩一会儿,兴奋地抓着谌浩轩的手边摇边叫。

 

  “喂,还有九题哎!”不过才答对一题,值得开心成这样吗?谌浩轩受不了地提醒道。

 

  “可是,可是……你不觉得很棒吗?就像完成了一项艰难的任务……”

 

  咔嚓……一道白光闪过,两人惊异的一起回头,看见谌妈妈拿着相机对着两人猛拍。

 

  “真是不好意思,吵到你们了”谌妈妈像一个恶作剧的小孩被当场抓到似的不好意思的笑着。

 

  “妈,你在干嘛啊??”谌浩轩从椅子上跳了起来。

 

  “因为刚才那一幕实在是太温馨了,我想拍下来做个纪念。”谌妈妈自己都被自己感动了,“你们两人看起来很配耶!如果你们能结婚那该有多好!”

 

  “妈!!!!!!”谌浩轩俊美的脸瞬间垮了下来。

 

  “吃宵夜,吃宵夜哈……”江妈妈赶紧在儿子再次爆发出怒吼前放下精心准备的“超级无敌爱心夜宵”就瞬间消失了。

 

  “我们继续。”谌浩轩又恢复冰冷的表情

 

  “是!”

  

  

==========分割线===========

【濒临猝死边缘】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