浥轻尘

静待花开

不负如来不负卿【谌夏】(一)

*脑洞勿上升
 
 
 
 
*红尘古代向
 
  
  
  
*和尚Alpha谌×乡绅之子Omega安
  
  
  
  
 
*第一次写红尘
 
  
  
  
 
*改编我以前看过的一个故事
  
  
  
=========I    am     分割线=========
 
  
        夏常安,今年十六岁,夏家是平阳县略有名望的乡绅,父亲夏旭纳了五房小妾几年下来也只得了他这一个原配嫡出的Omega儿子,心灰意冷之下遣散后院,安心和嫡妻袁何晴过起了清净日子。
     
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    夏常安自小体弱多病,受不的一点凉。常常躺在床榻之上,夏常安也常想自己怕是要在床榻上了却终生了罢。夏常安也不想拖累父母,可奈何夏母袁何晴在生夏常安是落下了病根,很难再有身孕,夏父也一心想过清淡日子便没再在意子嗣多少。毕竟,只有夏常安一个儿子,是个Omega又怎样,夏父还是精贵的养着他。
  
   
  
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    夏常安本以为自己脱着这身子了却残生。直到那一日,一名法华寺来的高僧在夏家停留,他与夏父也颇有交情,便说带我回法华寺中修行两年,他说夏常安是仙命,这世间浮华太过混沌,而夏常安力量不足以与之抗衡才落得如此体弱的下场。
  
  
  
   
  
       对于哪位高僧所说的仙命,夏常安自然是不信的。但夏母为了让她唯一的孩儿好起来,自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,夏常安也不愿忤逆夏母,他且只当换个住宿罢了。
  
   
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    夏常安只当是换了住宿,可这一去,确是改变了他的命运。
  
   
  
  
   
    到达法华寺时已是三天后的辰时,一进入寺庙范围,阵阵木鱼佛音丝丝入耳,路过之处,一个个灰袍沙弥有的在洒扫,有的在劈材,都是忙忙碌碌,见到夏常安一行人皆好奇打量。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  夏常安跟随夏父来到住持玄慈所在的丈室,夏旭拱手道:“大师慈悲,在下谢过大师。犬子就劳烦大师多加照应了!”夏常安上前几步,施礼,恭敬道:“夏常安谢大师接纳之恩。”玄慈一手捻着佛珠,一手虚扶他,声音祥和:“阿弥陀佛,二位施主不必多礼,既来了,那便安心住下吧,夏小公子不便之处再与我来讲”。父子二人再次拜谢:“多谢大师!”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  随后,在一个小沙弥的带领下来到了寺院的西厢房,院里树木茵茵,清幽雅静,很是怡人,夏常安对这里的环境很是满意。谢过了领路的沙弥,夏旭对身后的小厮吩咐道:“你们把厢房收拾收拾,再把公子的东西归整一下,收拾好了便随我下山。”又指着一个相貌平平,干活利索的小厮道:“小九留下服侍公子起居,要尽心,不可偷奸耍滑,明白吗?”小九脆声应道:“是,老爷,小的一定尽心服侍公子。”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
   在收拾停当后,夏旭便领着一众随从下山了。夏常安倚在小榻上,捧着一本游记,眼神空洞,显然心思没有在书上。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
    佛门圣地似是有书中说的那般景象,后院、禅房很是平静,倒是个养病的好处所。两年而已,也不是特别长的时间。
 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     暮鼓晨钟敲响后,小九就端了一盘素斋推门进来。夏常安拿起筷子尝了尝,食物里都保留了菜蔬的原味,味道很是合夏常安胃口。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  小九沏了杯茶捧到他手边,说道:“公子,这寺中的美景可多了,刚从那边拿斋饭回来,便看见咱们禅房旁有着好大一片红梅林,可真是好看的紧呢。”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  夏常安闻言,喝了口茶,点点头,心想,红梅映冬雪到是一幅好景象,若常年以此景相伴,久居在此倒也美的紧。
  
  
   
  
  
  夏常安沿着院旁的小径轻巧的来到了隔壁院里,院门上有块门匾,三个简朴的大字,静心居。寂静的环境下,房内穿出的木鱼敲击声和诵经声便显得尤为清晰。初春的傍晚空气很有些冷意,夏常安深吸一口气,清凉的空气入肺,整个人都精神了不少,抬步朝发出声音的正房走去。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 
  暗沉的室内光线下,一位侧脸弧度绝美的男子身穿若青色袈裟,盘膝而坐,一手捻佛珠一手敲木鱼,神态宁静淡远,周身萦绕着出尘清华之感。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  夏常安呼吸略微停滞,呆呆的看着那人。男子似感觉到了有人在看他,侧过了脸。四目相对,男子眉如远山,肌肤莹白似有光彩溢动,玉面朱唇,极美。尤其是眉心那一粒痣,将他的正气全盘表现出来。那一双清澈的黑眸不含任何杂质,清冷若冰。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  夏常安福身作揖道:“小生寻景至此,打扰大师清修,还请大师恕罪。”男子脸上平静无波,淡淡道:“无妨。”声音如玉石之音,如他之人,清冷宁静。
  
 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     夏常安虔诚一拜,“小生夏家夏常安,可否得知大师名讳”。那男子双手合十,略加还礼,“小僧法号净心。”。“多谢大师!常安便不多打扰了。”夏常安不再多留,转身离去。
   
   
  
 
  翌日,夏常安在一声声清脆的打板声中醒来,他知道这是开启僧人一天生活的序幕。紧接着又听到晨钟接应了板声,三遍钟声后,鼓声再接应了钟声。听到这绵长的钟声,夏常安想起了以前看到的一句话:闻钟声烦恼轻智能长菩提增。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 

  尔后,便是一阵阵诵经声响起,梵音嘹亮,吐自口中,化为音乐,净化人世污垢,夏常安的心也不自觉的跟着虔诚起来,仔细聆听。
  
 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
  
  
  
【第一次写谌夏古风向(红尘),不喜轻喷。这个改编自我以前看过的一篇文,不过大多数内容都被我改了,为了更文简直给我困的不行,这篇连载,预计不超过十章完结。在次大半夜更文,纯天然绿色无污染豆腐渣工程,请食用愉快。】

评论(13)

热度(8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