浥轻尘

静待花开

不负如来不负卿【谌夏】(二)

*脑洞勿上升
 
 
 
 
*红尘古代向
 
  
  
  
*和尚Alpha谌×乡绅之子Omega安
  
  
  
  
 
*第一次写红尘
 
  
  
  
 
*改编我以前看过的一个故事
  
  
  
=========I    am     分割线=========
 
  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午后,夏常安的心总是浮躁的不行,脑海里总会晃过昨天那个人。夏常安对小九道:“我要去聆听净心大师的佛音,若是回来晚了,不必寻我。”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  夏常安又踱步来到静心居,正屋里,蒲团上男子依然如昨日,捻珠,敲鱼,诵经,仿若这些就是他的全部,光洁的头上六个整齐的戒疤,非但没有破坏他的外貌,反而增添了光华圣洁的美。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 
   夏常安行至他侧边微微颌首,拿过一个蒲团盘膝坐下,一个时辰后,他便觉得枯燥乏味双腿酸麻了,这个净心都不会感到口渴的吗?环视一圈,见角落桌上有茶壶,轻提衣摆,沏了一杯茶递到净心面前,轻声道:“大师请喝茶!”
  
   
   
  
   
   净心捻佛珠的手一顿,清澈的眼眸染上一丝诧异,转瞬即逝,修长的手指捧过夏常安递过来的茶杯,不经意间那Omega的指尖划过他的掌心,似有根羽毛在挠,痒痒的,净心睫毛轻颤,不动声色的饮了一口茶。
  
  
  
  
  “净心多谢夏施主赠茶。”
  
  
  
  
  夏常安作了个揖,笑道:“实乃借花献佛,当不得大师一声谢字,再则,大师不怪常安擅自闯入,常安已是铭感肺腑。”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  “施主多礼了。”
  
  
   
  
 
  夏常安把蒲团搬到了案桌旁,身体半倚案桌,这个姿势两人便是面对面了,他托着腮,蒙蒙眼波时不时瞟向对面瑰色红唇一张一合不停念着经文的净心,唇上还有一粒小肉珠,夏常安双目有点痴,呢喃道:“大师长得真好看!”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  净心念经的红唇一顿,缓缓说了句:“皮相而已。”
  
  
  
   
  夏常安眨了眨眼睛,抿唇一笑。
  
  
  
   
  此时,院外传来此起彼伏的诵经声,该是晚课时间了。夏常安也就不再出言打扰他,只是安静斜靠着,耳边聆听他苏苏的诵经声,“舍利弗,彼土何故名为极乐?其国众生,无有众苦,但受诸乐,故名极乐。又舍利弗,极乐国土,七重栏楯……”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 
  佛音悠悠——
 
  
  
   
  直至暮鼓声响起,一个白净小沙弥拎着一笼饭食进来,他才惊觉时间飞逝,起身冲着小沙弥一颌首,整理了衣摆离开。
  
  
  
   
  
  小沙弥呆呆的看着那人,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视野内,才回过神来,白净的脸上泛起一丝红晕。
  
  
  
  
  走至桌边把素斋一一摆好,出声道:“净心师叔,刚才那位公子,就是住持所说的要在我们法华寺借助两年的夏家公子吗?比我在山上见过最美的芍药花还好看呢!”
  
  
  
 
  
  净心淡淡道:“圆寂,切勿再犯口戒。”
 
  
  
  
  声音低缓,却叫小沙弥心里一突,“圆寂知错,多谢师叔教诲。”
 
  
  
  
  夏常安回到西厢时,草草吃了晚食,就叫小九烧了洗澡水,提到西次间,他不喜欢洗澡时有人在旁边伺候,便让小九出去了。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 
   十六岁的年纪虽青涩中略带稚气,但距离第一次发情期的到来也不远了,夏常安第一次感到苦恼。自己心里好像忘不掉那位净心大师了,第一次为之心动的Alpha居然是个和尚。夏常安还要苦恼好一阵子。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  洗完澡,披上衣服,依旧往静心居走去,今天耽搁了一些时间,净心的禅房内,光线比昨日暗了不少,光影下,那一抹若青袈裟依然如初。夏常安依旧在下午的那个蒲团上坐下,长袖不小心将案台上的茶杯带飞了,茶水飞溅,尽数倾洒在那抹若青袈裟盘膝处,夏常安如同犯了大错的孩子,慌忙掏出锦帕上前给他擦拭,嘴里连声说着:“常安失罪于大师,乞蒙大师见恕。”
  
  
  
   
   
  那人的动作太快,在净心还未反应过来时,那柔软的小手便已在他小腹下来回乱动,两人距离实在太近,本来若有若无的Omega的信息素此刻浓郁至极,净心眉头微蹙,侧身避开那人的碰触,声音清淡道:“无妨。夏施主还请坐回。”他起身走到盆架边,抽出布巾自己擦拭着。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  这是夏常安第一次见他站起来的样子,修长清瘦,却比例完美,如青竹般挺拔。夏常安垂下头,低声道:“谢大师不怪,常安忏愧。大师可还愿让常安继续听讲大师诵经?”
  
   
  
  
  
  昏暗里,男子的声音似带了一丝无奈,“你愿听,来便是。”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  夏常安像得了糖的孩子脆声道:“多谢大师!”即使看不见他的表情,也能感受到他声音里的愉悦。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  昏暗的禅房里,两人谁也没有再说话,只有诵经声与木鱼的唞唞声靡靡在耳。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  次日清晨,夏常安便拿着剪子,往后面的山径走去,他住的西厢比较偏,北门就是山林,古人更讲究建房子时要坐北朝南。上山时,他就看到山上长有很多马兰,这个可是好东西,有各种药用价值还好吃,一丛丛马兰长在路旁,随处可见,伴随着草木芳香,没多久就采了满满一小篮,心里很是欢喜,这个马兰在城里可不怎么吃得到,他也是去外婆家才能偶尔吃到。
  
 

     
  
   
  回到了西厢小院,他便一头埋进了小厨房,这是为了避免一些香客在寺里会有不便设置的,食材都是小九在大厨房拿的,都是寺庙周围僧人们自己种的,很是新鲜。
  
  
  
 
  
  “公子,您怎么来这里了!要什么吩咐小的一声就是了。”小九看到自家公子竟然来了厨房,讶然道。
  
  
   
  
  “无碍,你先出去,我想亲自给净心大师蒸些素包子。”夏常安一边说着,手下动作不停,把泡好的香菇马兰和香干一起剁碎,和了调料放上去蒸。
  
  
  
    
  
  没多久便飘出了香味,夹起尝了一个,马兰独特的味道和香菇融合在了一起,出奇的美味。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  夏常安看了看沙漏,已近巳时,正是僧众们的过堂时间,拣了一盘让小九用食盒装好给住持送去,自己也拿了一个食盒装了一盘拎着往静心居走去。
  
  
   
  
   
 
  一进正屋就见昨日的白净小沙弥正在小方桌上放碗筷,夏常安朝他笑道:“小师父好。”
  
  
  
  
  圆寂脸一红,碗险些掉在地上,略微局促得双手合十,作揖道:“夏施主好!”说完,一溜烟的跑出去了,好像夏常安是形状可怖的怪物。
   
  
  
   
  夏常安嘟嘟嘴,大大的眼睛里满是疑惑,看着净心问道:“净心大师,我,我是否很可怖?”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  净心目光从他身上扫过,淡淡道:“并无。”
 
  
  
  
  夏常安还是疑惑:“那为何小师父见到我竟这般惶惶?”
  
  
  
  
  净心:“……”
  
  
  
  
  夏常安也不再与他玩笑,而是把食盒打开,将里面的一盘包子拿出放在小桌上,笑眯眯的说道:“昨日冒犯了大师,常安心里过意不去,今日亲自下厨做了素包给大师送来,还望大师能喜欢。”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  雅致的瓷盆上摆着十个饱满的小包子,一个个皱褶捏的很是均匀,显然是下了功夫的。净心清澈的黑眸里有鎏光一闪而过,夹起一个放进嘴里细细咀嚼,眉目舒展。“有劳夏施主了,净心很喜欢。”
  
   
  
  
  
  夏常安笑的眉眼弯弯,“大师喜欢就好。”
 
   
  
  
  尔后的几日里,夏常安每天下午和晚上都会去净心那里听他诵经,直到他结束,风雨无阻。
 
  
  
  
  一个月过去了,天气也从三月进入了四月,夏常安想着,那净心当真是六根清净之人吗?自己每日这般对他,他竟对自己丝毫无意。夏常安看向镜子里自己的脸,自己这张脸在Omega里算得上是出众的,可为何净心却不把视线放在自己身上。
  
  
  
  
  夏常安趴在窗边的桌上,双目无神的看着窗外小园,园内花香阵阵,彩蝶飞飞,昭示着生活的精彩。他决定今天给自己放个假,这么美好的春日该是出去走走了,只是寺庙里全是男僧,出去也会有所不便,想了一下,就起来整理了一下妆容,他用了一根和衣服同色的素净丝带把头发在身后随意一捆,整理好后,他沿着山边小径往寺院后方的山涧走去。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 
  山边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,夏常安一边走一边摘,爬到半山腰时,手里便有满满一大把了,再摘可就拿不下了。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  他找了个山坡坐下,在一堆花里挑挑捡捡编花环手环,一些被他舍弃的花枝随手就往山坡下一丢。
  
  
  
  
  今天轮到圆莫出坡劳作,给番薯地除草松土,正累的满头是汗,想尽早做完回去歇会,可头顶上不时有花枝花叶砸向他是怎么回事?已经除干净的番薯地上一片杂乱。这时,一根树枝好巧不巧着正砸中他的脑门,有完没完了!圆莫把手里的锄头一扔,黑沉着一张脸往山坡上走去。
   
 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
  
  
   
=============分割线=============
  
   
    
不要担心为啥谌浩轩这个名字还没有被wuli少女心的常安知道,圆莫的出现就是为了让常安更加了解净心大师(谌浩轩)。然后今天就这么多了嗷,懒癌患者伤不起嗷。不说了嗷,你们看完就早点休息嗷,千万少熬夜,不然要变丑了😭最后的最后,评论来勾搭啊

评论(6)

热度(53)